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6 15:56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要求,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系统组成多个帮扶组,主动对接包联企业,帮扶解决企业难题。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帮扶组来到中禾热力、燕京、大众粮油、万东牧业等14重点企业,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特别是环保方面遇到的问题,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遂平分局以“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条不紊、扎实有效。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泌阳分局帮扶组到泌阳县雨露菌业种植基地和菌种培育基地进行现场办公,联合县、乡镇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当场能够解决的,现场办理,一时无法解决的,共同商议为企业出谋划策,商讨解决方案,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佳的营商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确山分局帮扶组先后走访了冠龙建材、盘龙建材、乐润科技、和得邦混凝土等重点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意义,传达了市委、县委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破困局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的投资规模、发展历程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并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驿城分局帮扶组先后走访了多家“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包联企业,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未来规划,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西平分局接到部分企业因行政处罚信息造成企业贷款难问题的反映后,主动与市场监管、发改委、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对接,有效化解了部分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同时,西平分局采取上门宣传政策、印发明白纸等形式,引导企业积极解决因信用影响企业贷款的难题。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