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孟州市召开水污染防治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3 15:56打印页面

  近期,孟州市召开水污染防治推进会,研究部署水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副市长宋科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蟒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尾水湿地设计工作、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南庄皮毛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各位副市长进行了点评,明确了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李明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市长亲自挂帅,各分管副市长分工合作,共同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二是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责任单位,加强督导落实。三是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切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科学实施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尾水湿地工程要因地制宜地完善规划设计,最大化地发挥人工湿地的综合效益。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要精准科学进行项目方案设计,加快推进桑坡毛皮园区建设,切实解决污水处理问题,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