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卫辉市生态环境分局采取“帮放管服”四项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高效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2 17:15打印页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卫辉市生态环境分局通过“帮放管服”四项创新举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以优质的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帮”出获得感

  卫辉市生态环境分局在生态环境管理中坚持“厚爱”与“严管”、“温度”与“力度”相结合,推出各项服务措施“帮扶”企业,让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齐头并进。今年以来,每月5日企业服务日,与企业面对面座谈、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解答企业疑惑,解决企业困难,提高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放”出高效率

  为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工作效率,积极采取“网上办”和“不见面”模式,实施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之外无审批”、“一次办妥”,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审批服务。同时,还根据最新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和“放管服”的相关要求,针对一些低污染、低风险的建设项目取消了项目审批,变为排污许可登记,降低了企业环保前期投资,使企业能够快速落地,创造经济效益。审批建设项目无缓批、漏批、错批等现象,未发现有投诉和不满意测评事件。

  “管”出新效能

  为提高监管效能,深入开展帮扶指导活动,聘请专家组,对我市重点排污单位按照“一厂一策”进行帮扶指导。自2020年9月份以来,成立两个帮扶小组,对取得排污许可证的工业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帮扶指导。截至目前,已完成帮扶558家工业企业编制“一厂一策”报告,对日常帮扶中存在问题的128家企业,提出了较为精细的整改方案,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变日常执法为“双随机”抽查,变检查督查为行政指导帮扶,大力宣讲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优惠政策,让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服”出满意度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精准提升差异化管控效果,紧紧围绕“7+2+1”服务理念,从理论上强化宣传,从服务上持续帮扶,从技术上上门指导,从行业上分类实施,聘请专家制定精细化方案,制作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明白卡。今年以来,经企业自评、资料审核、现场核验、专家会审等程序,已成功申报了B级企业4家, C级企业4家,绩效引领性企业1家,绩效先进性企业2家。在今年的夏季臭氧管控工作中,帮助10家企业得到豁免,位列新乡市第1名。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