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2 16:20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应对处置能力,充分发挥环境应急专家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技术支撑作用,更好的保障我市环境安全。7月9日上午,鹤壁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鹤壁市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鹤壁市成立了环境应急专家库,聘任了31名环境应急专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军为环境应急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专家库涵盖了国土、环境、水利、安全、气象、医疗、消防、化工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的骨干力量。

  张海军强调,一是应急专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严谨细致的作风,深入研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准确地发现、深入地分析环境应急预案在合法性、适当性、可操作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建言献策。二是应急专家要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及时为现场调查、科学处置提建议、献良策。在事故调查处置过程中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为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起到坚定技术支撑作用。三是应急专家要发挥专家专长,做好传帮带,切实提高我市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人员整体水平。

  聘任仪式后,张海军带领应急专家、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分管领导及应急办相关人员和39家涉水企业负责人到中节能淇县水务有限公司共同观摩2021年鹤壁市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水污染突发事件为背景,先后开展了信息的接报、先期处置、事故调查、应急监测、应急处置、部门联动和应急终止等各个环节的响应场景,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共同处置,较好地展示了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可操作性。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锻炼了环境应急队伍,全面提升了生态环境应急工作水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