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启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现场调研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09 17:50打印页面

  7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现场调研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进一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发展质量,省生态环境厅决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现场调研活动。调研范围为黄河流域河南段干流及一级支流,调研时间为7月8日至7月11日,主要对黄河流域“四乱”易反弹问题进行抽查核查;对高敏感区域尾矿库及问题尾矿库逐一进行核查;对黄河流域内产业集聚区内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处理厂、干流10公里支流5公里内已建成农村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及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对前期黄河干支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活动中确认的污染源点位进行现场核查,及时发现污染源点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通过APP进行填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调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提高河南省生态环境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调度,明确要求,确保活动实效。相关市县要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活动检查,既要查清楚问题的表象,也要查清楚问题的根源;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政纪律,不安排与调研工作无关的活动,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要强化后勤保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厅党组交给的光荣任务。

  厅自然生态保护处、水生态环境处、土壤生态环境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全体执法人员,郑州等沿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关人员参会。(王留伟)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