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6-27 10:21打印页面

  6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严密细致、排查隐患,一丝不苟、落实整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做好监管,广泛宣传、提升素质,集中精力、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仲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以事故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要严密细致,排查隐患。商丘柘城火灾事故教训沉痛,必须引起警醒。要克服麻痹大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要一丝不苟,落实整改。隐患整改要只争朝夕、提高标准,重要关头要做到专业把关,对发现的所有隐患要做到及时改、彻底改、全面改,真改、实改。四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相关领导要明确责任,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都要作为第一责任人,按照“过筛子”的要求排查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标准,建立责任清单进行公示。五要认真履职,做好监管。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对涉及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要心中有数,常抓不懈,做到建台账、抓排查、促整改、细指导、勤调度、畅渠道、明责任。六要广泛宣传,提升素质。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灭火技能训练和消防演习,提高预防和扑救火灾的能力;指导物业管理部门规范管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积极有效应对。七要集中精力,专项行动。安全大于一切,稳定大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推诿扯皮,坚决纠正事故苗头、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环节。

  会议通报了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近期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生态环境厅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