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关于2021年5月18日拟对济源市中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1-05-18 17:01打印页面

  关于2021年5月18日拟对济源市中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

  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济源市中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济源市中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3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

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情况

1

济源市中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

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

济源市中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机械工业第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本项目采用焚烧、物化、固化填埋等处理方式综合处置厂外原生危废61155t/a,共计32种类别。其中,采用回转窑焚烧处置18656t/a、物化处置20000t/a、稳定化/固化处理厂外各类危险废物15783t/a,直接柔性填埋的厂外危险废物16t/a,直接送刚性填埋场的厂外危险废物6700t/a。

项目配套建设安全填埋设施,包括刚性填埋场和柔性填埋场各一座,其中,刚性填埋场总库容5万m3,总填埋规模1万t/a,服务年限11.7a,主要针对含盐大于10%的废物(直接填埋),处置HW06、HW11、HW12等14个类别的危废;柔性填埋场采用半地上结构,有效库容29.7万m3,总填埋规模2.5万t/a,服务年限11.4a。项目总投资为5.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1193.4万元,占总投资的19.98%。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回转窑焚烧烟气采用“SNCR脱硝+急冷塔+干法脱酸塔(消石灰与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两级湿法脱酸+湿式静电除雾+烟气再加热+SCR脱硝”工艺处理,净化后的烟气经50m高烟囱排放。项目暂存库、车间等均采用密闭结构,通过废气负压收集控制无组织排放量,采用“碱洗涤塔+UV光解+活性炭吸附”工艺处理,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废气采用“生物滤池”工艺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焚烧车间破碎工段、固化车间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粉尘,采用“袋式除尘器”处理后,进入“碱洗涤塔+UV光解+活性炭吸附”工艺处理经20m排气筒排放。经处理后,回转窑焚烧烟气满足《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4-2020)标准要求,其余各类废气可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2、《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等标准要求。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锅炉排污水、循环冷却水系统排水和软水制备系统排水直接作为水封出渣机补水。烟气湿式洗涤塔排水、除臭系统碱喷淋排水、物化处置无机废水、填埋场渗滤液和化验室废水与膜系统浓水采用“三效蒸发”处理,蒸发脱盐系统冷凝液进入中间水池。车间地面冲洗废水、车辆清洗废水、设备容器清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采用物化工艺(气浮+还原+中和+混凝沉淀)处理后,与三效蒸发产生冷凝液一并再通过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为“中间水池+A/A/O+MBR+NFRO”工艺)处理,可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的洗涤用水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18920-2020)回用水标准,回用于急冷塔系统和车辆清洗等补水。初期雨水单独设置处理系统(处理工艺为“调节+还原+中和+絮凝沉淀+中间水池+砂滤”)处理后进入初期雨水回用水池。项目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要求后,全部经市政管网排入济源市玉川污水处理厂

三、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危险废物产生量为13845t/a,其中1344t/a进入回转窑焚烧处置,9201t/a进入固化车间固化处理后安全填埋,3300t/a进入刚性填埋场填埋。

四、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该项目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项目主厂房、暂存库、污水处理站和事故池等为重点防渗区,气柜、配料原料库等为一般防渗区,防渗措施满足《危废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等标准要求。

五、土壤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回转窑焚烧系统烟气经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排放、厂区采取针对性的防渗和绿化措施等,将预测分析,项目建设对周边土壤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

六、风险防范措施:该项目设置了1525m3事故水池,并采取了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