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跟进一线监督 确保整改成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10:36打印页面

近期,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分批交办群众举报件。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问题18批96件,其中涉汝州市23件、郏县15件、鲁山县14件、叶县12件、湛河区9件、宝丰县8件、舞钢市5件、新华区5件、卫东区3件、石龙区1件、市交通局1件。

为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切实保障交办件核查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4月25日至27日,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暗访核查,深入一线监督执纪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矿区、厂房、工地、水库、居民区等一线,暗访核查信访举报件55件,其中涉宝丰县7件、叶县3件、舞钢市4件、鲁山县5件、湛河区2件、郏县10件、卫东区3件、新华区4件、汝州市16件、石龙区1件。暗访核查发现舞钢市、叶县、郏县、新华区4个县(市、区)共9项问题与所上报整改情况不符。驻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将暗访核查情况向属地党委、政府反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监督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以及整改中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并通报曝光,做到中央环保督察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为中央环保督察在平顶山市深入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