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21
索 引 号: 10320-01-2021-00045 分类:
发布机构: 人事处 发文日期: 2021-04-14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21〕19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派驻机构:

  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今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业务指导、工作督导,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现将《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认真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省上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开战之年,更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强基固本、打造铁军的队伍建设之年。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强烈,对干部的能力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和锤炼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结合人才培养和岗位练兵,在提升专业能力素质上见成效,要结合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和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在提高培训的时效性针对性上出亮点,聚焦中心工作、致力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我厅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严格落实计划

  厅人事处要发挥主管职能作用,加强宏观指导、协调服务和督促检查,确保计划扎实开展;各主办单位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培训,不得随意变更和取消,未列入业务培训计划的项目原则上不再增加,确因工作需要增加的项目的,由主办单位提出培训方案,厅人事处和财审处审核,经分管厅领导同意后纳入计划管理;各培训班次的培训通知须经人事处会签,培训班次结束后,承办单位要认真分析总结办班情况,撰写书面报告(内容包括培训内容、人员、时间、经费使用、成效及课程评估等),经分管厅领导签字后报厅人事处。

  三、确保培训质量

  各主办单位要紧紧围绕培训主题,合理设置培训内容,精心选配培训师资,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相关法规制度,坚持从严治训治学,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员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人事处要认真做好培训质量评估,加强对培训情况的检查评估,将参训人员的学习态度、参与程度、学习成果作为学风评价的重要内容,大力营造良好学风,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附件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pdf

  2021年4月12日

主办:人事处                 督办:人事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