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2 11:29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文明低碳祭扫的节日氛围,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1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南乐县西湖及周边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种一棵树、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文明安全的方式缅怀故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坚决摒弃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方式,共同维护美好生态环境,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同时,党员志愿者主动清捡湖边垃圾,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出倡议书6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过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提供了有力保证。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