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赴安阳濮阳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和重点行业企业绿色发展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4-05 15:16打印页面

  4月4日,清明节假期第二天,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赴安阳市内黄县、滑县和濮阳市范县、台前县等地,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和陶瓷、砖瓦窑等重点行业企业绿色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构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王仲田首先来到内黄县陶瓷园区,实地察看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绿色生产情况。这是一家全省陶瓷行业绿色发展排行榜A级企业,也是全省陶瓷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长单位。王仲田在认真查看企业全智能生产线、全封闭物料仓和全过程密闭化作业后,对该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率先改造升级、引导行业提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更加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更加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坚定信心,坚持标准,不断完善,持续提升,努力成为全国陶瓷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要发挥好陶瓷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长单位引领作用,组织行业内其他企业参观学习、提标改造,全面提升全省陶瓷行业绿色发展水平,积极推动全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内黄县陶瓷园区清洁工业燃气集中制气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事项,按照整改时序进度应于今年4月底完工。王仲田来到该项目工地建设现场,仔细查看项目施工进度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总体设计、煤炭消耗、制气产能、减排总量等情况,悉心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内黄陶瓷园区煤制气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整改事项,也是内黄县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的建设项目,必须扛牢政治责任,统筹资源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建成、高效投运,早日产生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

  随后,王仲田又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事项的范县濮王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项目和台前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建设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了解工期安排,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看到范县濮王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项目主体建设基本完成;台前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发电项目陆续展开、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投运,王仲田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办好民生实事、推进绿色发展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做到定人、定责、定任务、定时限,切实把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建设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要从严从实整改,严格恪守承诺,认真履行责任,加强协调调度,倒排施工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傍晚,王仲田来到滑县王庄镇环保节能建材厂、滑县王庄镇龙村新型节能建材厂等处调研砖瓦窑企业绿色发展情况,在查看生产、物料、成品、运输等环节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询问生产工艺、产能、用工、成本和参与砖瓦窑行业绿色生产排行榜情况后,王仲田强调,坚持绿色引领、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是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社会公平的具体实践。政府部门要加强支持引导,深入推行差别化管理,让企业在良好的氛围内安心生产,激发企业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行业协会要把发挥社会组织功能,加强行业环境规范,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擦亮我省绿色发展行业协会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砖瓦窑行业整体提升;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发展模式,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构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综合处、督察办、大气处、移动源处、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余帅康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