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31 15:14打印页面

  3月30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冯芳喜、田开胜、邵七一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近期沙尘污染天气情况汇报,了解生态环境暗访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富国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理清思路、担当尽责,坚决守住绿色发展底线,不断擦亮高质量富美鹤城生态底色。

  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马富国强调,要科学研判。充分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全时段、全方位监控各类污染物排放情况,找准问题、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强化管控,从内因着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夯实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定人定事定责、落细落小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坚决从严问责。要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日报告、周通报等制度,加快建立提醒督办、限期落实等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狠抓整改。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和整改情况“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集中攻坚,严格标准、对账销号,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