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3-26 21:37打印页面

  3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厅总工程师李维群讲话,二级巡视员魏金春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固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和处置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固废领域的环境风险得到防范化解,完成了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任务,基础工作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议要求,固废管理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秉持“筑牢基础、健全体系、严守底线、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治污,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固废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三个能力”;坚持严守底线,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坚持突出重点,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坚持锻造铁军,全面提升固废管理队伍能力素质,努力开创“十四五”全省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郑州、洛阳、新乡、三门峡、驻马店、济源6市(示范区)分别就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尾矿库污染防治、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无废城市”建设、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作典型发言,交流了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分局设分会场。厅固体废物和化学品处、省固化中心全体同志,综合处、法规处、土壤生态环境处和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分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共计1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固体废物和化学品处 王进朝)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余帅康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