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5 17:30打印页面

  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3月5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佰文带队深入开发区、濮阳县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支佰文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天健生物、华龙香料、瑞森石油树脂、辰龙生物、永安化工等企业实地了解“黄牌”企业搬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搬迁推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停产、搬迁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现场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指导帮助“黄牌”企业搬迁和规范提升,对于企业提出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全程服务,为“黄牌”企业搬迁提供全力支持,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支佰文指出,全面推行“红黄蓝绿”标识制度是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化工企业搬迁规范整治行动。“黄牌”企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加快推进搬迁进度,坚决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搬迁任务,优化工艺,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随后,支佰文一行来到濮阳县新源环保热电,现场了解生物质电厂和垃圾焚烧发电厂超低排放改造计划和实施进度,指导服务,跟踪帮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困难,大力支持电厂进行治理提升。

  支佰文强调,生物质电厂和垃圾焚烧发电厂要加快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尽快完成验收,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有效推进企业治理提升。环保部门要加强对企业治理提升督导检查,跟踪分析,定期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整改。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还回答了企业提出的环保政策资金支持、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环保设备配置等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技术问题,各企业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此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共征集问题(建议)8条,各部门均对问题进行当场解答和研究解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