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平安建设工作考评组对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3-03 18:15打印页面

  3月3日,省平安建设工作第三考评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一行6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参加。

  考评组观看了我厅平安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调研了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监测中心会商室、宣教中心环境教育馆;实地查看了消防、配电等安全设施及监控、门岗、财务等重点场所;观摩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

  李海龙对考评依据、考评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从高度重视、实事求是、严格纪律等方面,对考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平安河南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省生态环境厅平安建设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希望省生态环境厅能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王仲田从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项活动、强化部门职责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厅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及成效。他表示,2020年,省生态环境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融入污染防治攻坚全过程,坚持一手抓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手抓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环境诉求,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以高质量平安建设促进高水平环境保护,有效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九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胜利收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没有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没有发生因环境问题引发的恶性上访事件,全国和省“两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环境信访安全稳定。我厅被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平安综治信访工作的经验做法被生态环境部在全国推广,山东、广东等省生态环境部门派人来我厅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等诸多媒体都做了深度报道。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主持汇报会,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

  (文/韦一 图/彭辉 司东波 冯元星)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