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河南“春节蓝”引来远方客 四川省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2-20 20:41打印页面

  2月1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带领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我省调研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参观省生态环境综合监控平台、大气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会商系统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焦飞主持了座谈交流。

  我省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成效显著,牛年喜迎“春节蓝”。从2月11日至17日,7天假期全省空气优良天为4天。在除夕至初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过程中,我省空气质量普遍好于周边。尤其是除夕当天全省省辖市PM2.5峰值较2020年、2019年分别下降44%、38.9%。生态环境部通报的2021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污染较重的城市中,我省城市无一涉及。同时,全省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事故起数、财产损失大幅下降。绿色、文明、安全的春节新民俗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支持。

  座谈会上,我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有关情况、四大流域治理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思路、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危险废物尤其医疗废物监管等有关情况及支持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

  四川省调研组对我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给予“高”“实”“新”“硬”的高度评价。今年以来,四川省蓝天保卫战面临着严峻复杂形势,此次调研,学习到河南禁售禁放等污染防治攻坚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扩展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两省座谈同志均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双方要经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高,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邵丰收、魏金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