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台前县全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9 09:49打印页面


2月15日,台前县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暨全县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加压推进会。县长王俊海,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张鲁海,县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县分局局长葛瑞峰出席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该项工作抓牢抓实,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各乡镇及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一是抓源头,加快烟花爆竹销售清理取缔。对县域内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临时摊点、个体商户等开展不间断排查整治,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户,确保禁放区内销售烟花爆竹及其制品行为“清零”。二是抓执法,严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紧盯商业门店开业、正月十五、十六等重点时段,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巡查执法。对重要区域、重点街道开展驻点值守巡查,对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时间出警、处罚、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三是抓宣传,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危险危害、法律责任和典型案例等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四是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细化分工,扛牢责任,对于门面开业和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发现非法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及时报告司法机关,做到迅速反应、快速出击。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对巡查发现部门、镇村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简单应付的,按程序向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严肃追责。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