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长垣市召开生态文明先锋区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9 09:46打印页面

  2月1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长垣市召开生态文明先锋区建设动员大会,迅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以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秦保建、赵军伟、张彤、夏治中、鲁玉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的需要,是长垣“十四五”的远景目标,未来的发展定位。全市上下要在生态环境、生态社会、生态体系建设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走在前、作表率、创品牌。要建立领导体系、标准体系、考核体系和奖惩激励体系,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先锋区。

  市长赵军伟围绕什么是生态文明先锋区、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先锋区、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先锋区,对我市生态文明先锋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军伟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先锋区是建设幸福城市、美丽长垣的基础,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应有之义,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生态文明先锋区的标志是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要聚焦环境改善,在污染防治上争当先锋;围绕城乡一体,在全域绿化上争当先锋;加快水系建设,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上争当先锋;全民共建共享,在生态文化建设上争当先锋;打造实干铁军,在作风建设上争当先锋。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