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看望慰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值班人员并部署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2 09:18打印页面

  2月11日(农历腊月三十)上午,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副市长吴福民来到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通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视频系统,看望慰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值班人员,并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对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侯红指出,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圆满完成了“十三五”“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全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城市稳定退出后20位,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全市各级仍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环境容量仍然相对不足,加之春节期间气象条件不利,极易产生污染累积,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侯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有关要求,保持定力、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切实做好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充分落实各乡镇办属地网格责任、市直各单位部门责任和各开发区、各区县(市)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共同形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合力。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市直各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政府要按照职责分工,立即组织开展全市排查,对发现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格执法,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安全,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快乐的春节。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