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淮阳区委书记新年上班第一天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9 09:06打印页面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莅临区生态环境分局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马明超首先来到办公区向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现场查看了干部职工的上班情况及工作环境,对生态环境分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又到区环保智慧平台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平台的运行模式及发挥作用,对平台充分发挥的科技治污、精准治污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马明超参加了区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去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的谋划的汇报,向生态环境分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对生态环境局去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他们为全区环保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的环保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马明超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排部署,始终把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我区的中心工作,突出科技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明超强调,新的一年,要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年年有进步。一要强化组织协调。生态环境部门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责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在全区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保障支撑。要加大科技资金投入,依靠科技对污染源进行实时监控、快速发现、及时处置。要多到其他地区学习污染防治工作的先进做法、好的办法,要增加环保人员力量,再抽调一批优秀干部充实到污染防治攻坚队伍中去,进一步提高科技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生态环境部门作为重点部门、重要部门和执法部门,要服务好全区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为企业搞好环评服务,给企业提供批前辅导,使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同时也要严把准入关,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邹松,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王乾辉等陪同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