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到周口暗访调研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情况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2-15 16:20打印页面

  为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全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春节期间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月14日,大年初三,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验胜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赴周口市暗访调研当地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春节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根据省厅开展的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督导摸排情况,暗访调研组随机选取鹿邑县涡水镇罗庄村、冯桥村,谷阳镇孙阁村,太康县符草楼镇等地,深入村庄民舍,走进沿街商户,同群众深入交流,进行实地暗访核查,未发现暗访区域存在新的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当地烟花爆竹禁售禁放问题整改取得一定成效。

  暗访调研期间,暗访调研组随机抽查了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春节值班值守情况。现场查看了该局值班安排表、值班记录和值班场所,同值班人员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该局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措施情况,对该局能够合理安排值班计划、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认真坚守值班岗位、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值班人员和其它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针对前期太康县10个村落出现多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暗访调研组实地了解发现,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主要负责太康县城周边5公里区域内的禁放管控,出现问题的地方大都属于紧邻杞县的边缘地区。暗访调研组指出了该局在落实禁售禁放管控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的同志一起分析了原因,提醒该局要认真落实全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电视电话专题会议精神,加大管控力度,突出偏远地区和管控薄弱环节,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管控措施,切实履行好职责。

  暗访调研途中,暗访调研组还发现鹿叶运河鹿邑县部分河段水面生活垃圾漂浮堆积,水质恶化较为严重,与河道沿岸河长公示牌上“污染水源,千夫所指;保护环境,万人颂扬”的标语格格不入,形成强烈视觉反差,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群众美丽生活。暗访调研组随机进行拍照定位,并将问题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交办。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