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度全体干部大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2-10 21:35打印页面

  王仲田在全厅干部职工会议上强调牢记使命 落实责任 团结拼搏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做出生态环境保护更大贡献。

  2月1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全厅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春节期间及近期重点工作,鼓舞全厅干部职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责任、团结拼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生态环境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王仲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仲田指出,要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工作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近期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领域污染防治,把落实全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推动属地责任落实,综合采取举措,保持攻坚定力,坚持不懈一抓到底,持续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让禁燃烟花爆竹、绿色过节的观念深入人心,持续巩固禁放成果。

  王仲田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期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暗访检查。严格按照我省关于全省域、全时段禁售禁放烟花爆竹要求,紧盯春节前后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关键时段,深入开展全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暗访暗查活动,省厅安排26个暗访组,各市县同步安排好相应举措,全面抓好暗访暗查、调度通报等工作,强化与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依法查处违规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防止死灰复燃。二是认真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紧密结合监测监控预警,加密开展分析研判,紧盯空气质量指标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指令,强化污染管控,严格落实分级管控措施,严防空气质量指标反弹。三是切实加强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国生书记“五个越是越要”的要求,越是欢庆佳节之际,越要保持战斗状态,把责任扛得更实,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落地。四是扎实做好假期环境应急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春节前后事故易发多发特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五是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职责,落实自身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履行外出审批手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六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坚持崇廉拒腐,自觉抵制“节日腐败”,通过加强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发送廉洁过节公开信提醒信等方式,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守牢廉洁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浓厚氛围。七是认真做好干部队伍调整后半篇文章。结合近期干部队伍调整工作,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好新任职干部这个重点,强化干部队伍政治教育,做好谈心交心和岗前培训,加强纪律监督,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通过干部队伍调整调出新风貌、焕发新精神、鼓舞新斗志、展现新气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旺盛的工作干劲投入到新年度各项工作中去。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在主(分)会场或通过视讯系统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