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商城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商城县大气污染防治月调度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9 11:11打印页面

126日上午,商城县县委书记李高岭主持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月调度会。县领导鲁新建、涂健歌、纪道福出席会议,鲇鱼山街道办事处、赤城街道办事处、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班负责同志,大气专家团队,县环境攻坚办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县环境攻坚办雷晓明同志对商城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持续做好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巩固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狠抓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实现了环境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实现了2个国控水质监测断面二类以上标准,成绩值得肯定、鼓舞人心。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清醒看到,当前的工作依然存在许多的短板和不足,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以强有力措施善作善为,把本地污染源管住、管好、管出成效,持续巩固和提升商城县大气污染防治成果,争取2021年在全省、全市取得更好的位次。一是必须提升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在刚刚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特别强调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县上下务必高点站位,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攻坚战。二是必须强化责任落实,从行动上积极主动。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压奋进、着力攻坚,推动县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三是必须抓住工作重点,从举措上严管严控。要聚焦2个省控空气站点周边污染源管控,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抓好控车、控排、控尘和禁燃禁烧工作,扎实推进臭氧治理、加油站油品油质检测、散乱污清零和城市清洁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保障商城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四是必须重视协调配合,从工作上凝聚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齐抓共管见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劲往一处使,坚决服从攻坚办统一指挥、调度,杜绝在工作中踢皮球打太极。五是必须重视督导检查,从奖惩上从重从严。要建立完善环境攻坚督查巡查常态机制,发现问题必须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于在环境攻坚工作中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作风过硬、能力突出、实绩显著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重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