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滑县召开空气质量研判分析工作第16次例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4 09:59打印页面

        12月31日上午,滑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县政府副县长邵鸿斌在县政府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研判分析工作第16次例会。会上,各相关单位首先就上次例会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环境攻坚办副主任、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建峰通报了滑县的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及秋冬季目标面临的严峻形势。县大气研判专家组通报了近期滑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督导巡查发现的问题,并对当前空气质量形势进行了分析及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邵鸿斌对各单位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总结好环保例会的成功经验。这一个多月来召开的环保例会,有效提升了各级各部门应担责、能担责、敢担责的意识,敢于自亮家丑,剖析问题,较真碰硬,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有效推动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各部门要对例会当中通报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举一反三,彻底解决本部门的问题。二是要持续坚持重点管控区例会制度。今后要根据空气质量形势,不定期召开空气质量研判分析例会,县环境攻坚办、专家组要筹划好,会议召开要及时,内容要具体,要通过例会真正解决一批问题,对各部门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正建立起来长效机制,切实改善滑县的环境空气质量。三是要严格落实例会中安排的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继续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紧盯目标,强抓重点,压实责任,必须长期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决不松懈,确保2020年年度目标顺利收官,力争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四是要加大攻坚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对管控、禁燃、禁放、禁烧政策的宣传,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单位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公众平台把滑县环境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宣传出去,让社会各界看到滑县大气攻坚工作开展的力度,取得的成效,形成人人了解环保工作、人人参与环保工作的强大舆论宣传氛围。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