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检查节日值班情况并慰问值班人员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1-01 19:15打印页面

  1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来到厅总值班室,检查政务值班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和值班视频系统联网运行情况,对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出要求,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王仲田指出,加强政务值班在位,时刻保持上通下达、政令畅通,是及时、高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基本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加强政务值班高度重视,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照省委王国生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王仲田指出,政务值班是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窗口”,体现服务意识,展现铁军形象,必须严格要求、认真履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三级带班制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肃纪律,严禁脱岗、替岗。要加强应急处置,准确掌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动态,及时汇总上报值班工作情况,遇有突发环境事件或重大环境问题,要准确及时报告省委、省政府值班室,并按照“六个第一时间”要求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要规范值班工作秩序,建立完善值班制度,对值班职责、交接、场所、用语、配置等进行全面规范,做到规范有序、标准统一,整体提升值班形象。要提高值班效能,丰富值班职能,建立完善值班网络、值班公众号、值班微信群等,加强值班互动,实现信息共享,确保信息传输更加便捷高效,努力提高值班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值班抽查,每天对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值班情况随机抽查,重点抽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履职尽责情况,抽查各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情况,确保中央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为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建设美丽河南而努力奋斗。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厅办公室、财务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