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综治信访安全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2-30 18:05打印页面

  连日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接连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治信访安全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综治信访安全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采取措施,确保全省环境综治信访安全大局平稳。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各级要切实担起综治信访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把上级有关综治信访安全工作的部署,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超前预测,强化防范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综治信访安全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将综治信访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细化工作措施,对综治信访安全问题突出的及时通报警示,对问题特别突出的,约谈下级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

  二是坚持树立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遗留隐患攻坚清零和重点场所集中排查行动,抓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工程,做好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工作。深化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等消防安全整治,深入开展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统管生活院区、门面房等重点场所火灾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社会治安治理,维护社会安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尤其针对一些重点区域突出的问题,及时发现和移交扫黑除恶线索,净化社会环境。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落实单位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健全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危机干预机制,完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把各类不安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配合公安、宗教等部门深入开展暴力恐怖、贩毒吸毒、涉枪涉爆、个人极端暴力、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侵害未成年人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四是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消除信访隐患。严格落实环境信访积案领导包案和带案下访制度,开展环境信访隐患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的问题,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限,确保信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落实系统内各利益群体、信访重点人的稳控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疏导调解工作,妥善解决困难职工的利益诉求,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内部。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信访维稳包保责任制,制定好各项预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省环境信访形势大局平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