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2-29 23:10打印页面

  12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广大师生作辅导报告,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分析省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形势任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臣主持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和省委“五种学习方式”要求,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省直机关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的统一安排,师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作深入的宣讲辅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极为全国和河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事业做贡献,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会上,师伟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过程,重要内涵,解读了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部署要求;分析了河南省水环境污染以及省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基本特点、存在问题和原因,介绍了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攻坚以及省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目标任务、得力举措和突出成效;讲解了突发环境事件涵义、级别划分等相关知识和工作情况。最后,师伟与师生们随机开展了问答互动,就大家提出的水生态保护相关热点疑点问题,现场一一作了认真详实的解答辅导。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谈到,省直机关领导干部政治优势、阅历优势、工作优势明显,进高校上思政课非常好、也很难得,深受高校师生欢迎。本次辅导报告是一场精彩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一场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政策报告,也是一场水生态环境学科的专业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启发。一致表示,一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多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多学习掌握知识和增强本领,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