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污染天气信息发布
索 引 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12-28
名  称: 豫环攻坚办〔2020〕68号关于决战冲刺攻坚工作夜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豫环攻坚办〔2020〕68号关于决战冲刺攻坚工作夜查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

  目前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极其严峻,决战冲刺攻坚工作进入最关键时期,绝大部分地市启动了红色预警。12月25日,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决战冲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请各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按照报告所拟建议抓好落实,全力争取完成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的整体实现。”从12月26日晚上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和省生态环境厅驻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开展夜查情况看,发现一些市仍然存在工业企业不落实停限产管控要求、未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未安装使用车辆门禁系统,车辆管控卡点无人值守或未坚持24小时值守,施工工地擅自施工以及工地施工审批不严格,秸杆、垃圾、荒草焚烧现象多发等问题。具体问题如下:

  1. 漯河市召陵区双汇集团物流中心中门未安装车辆门禁设备,现场发现一辆国三柴油货车未经查验进入厂区。

  2. 鹤壁市道和建材有限公司未落实管控要求,违规生产,非道路移动机械正在作业。

  3. 鹤壁市鸿兴化工有限公司未落实管控要求,违规生产,生产厂区气味刺鼻、无组织排放严重。

  4. 鹤壁市腾辉建材有限公司未落实管控要求,违规生产,且未采取湿法作业,现场扬尘极大。

  5. 开封赢之创建材公司厂内传送带未二次封闭,料棚封闭不严。

  6. 开封市天诚生化电子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开封市“双停”要求,废气处理不达标,气味刺鼻。

  7. 开封市惠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开封市“双停”要求,尾气收集吸附塔循环水泵故障,尾气直接排放。

  8. 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平顶山消防支队侧后方)辅路未落实管控要求,夜间施工,机械作业,大堆黄土裸露未覆盖。

  9. 洛阳市地铁一号线个别标段施工工地未落实管控要求,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大型货车正在运送物料。

  10. 在京港澳高速及台辉高速沿线两侧发现6处秸秆焚烧火点,新乡市原阳县1处、卫辉市2处,鹤壁市浚县1处。

  11. 濮阳市濮瑞路与中原西路交叉口未布设卡点,现场发现有重型柴油车辆驶入市区。

  12. 新乡市北环路与新中大道交叉口入市卡点、北环路与新飞大道交叉口入市卡点未24小时执勤。

  请各地高度重视,在决战冲刺攻坚目标最后关键时期,严格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大员上前线,各级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齐动员,抓好通报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力以赴,严格抓好红色预警管控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和夜查力度,采取排查检查、驻点坚守、科技监控、联合执法等各种有效手段,严查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未落实污染管控的违法行为,严格管控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严查散煤复烧和秸秆焚烧问题。采取企业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降级、依法处罚、停产治理、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等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和手段,挖掘各方面潜力,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完成全省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2020年12月27日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7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