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书记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8 11:24打印页面

12月25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政治之责、民生所盼、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压冲刺、全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文深一行先后深入位于南阳理工学院的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建业大城小院二期项目工地、国三及以下淘汰营运柴油车辆拆解点、位于遮山站的柴油货车禁限行卡点,详细了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省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在建业大城小院二期项目工地,当看到工地道路硬化不到位、裸土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时,张文深当即要求项目负责人限时整改,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环保要求,把环保达标作为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指标严抓重管。

张文深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战,老百姓的感受最直观,直接检验全面小康的成色,当前已经进入冲刺的最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面临的艰巨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有解思维,尽最大努力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的部署,按照“四个严控”和“八项措施”的要求,针对重点区域、难点问题采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承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的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强化执法执纪、宣传引导;中心城区四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抓好落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