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市长检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8 11:22打印页面

12月25日,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实地检查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响应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精准管控,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杨青玖一行首先到濮阳县建业新城小区及对面建筑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当看到建业新城小区仍存在零星施工现象,对面建筑工地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时,杨青玖现场交办问题,要求濮阳县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政治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在G342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新习检测站,杨青玖详细了解该站工作状况,现场查阅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登记表。杨青玖指出,过境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关乎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必须高度重视、持续抓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大协作配合力度,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车辆应检尽检,坚决制止尾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要通过充分发挥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作用,运用电子科技、联合执法等手段,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大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做到工作无盲区、监管无漏洞、执法无死角,让环境污染违法者无处遁形。

在位于开发区的宏业高新科技公司,杨青玖实地查看企业限产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防污治污举措。他鼓励企业要算好经济账、长远账,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深入实施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擦亮企业品牌,为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