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会商调研安阳市殷都区综治平安建设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2-27 17:14打印页面

  12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与安阳市殷都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会商座谈,调研帮扶联系点的基层综治平安建设。

  王仲田在听取殷都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20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殷都区以创建“平安殷都”为抓手,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攻方向,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为最终目标,按照市委关于平安建设“抓亮点、树品牌、创一流”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不断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大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谈到如何深入推进殷都区基层综治平安建设时,王仲田指出:一是形成合力、认真帮扶。平安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在基层、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和化解绝大部分也在基层,省生态环境厅将在污染防治、综治平安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人财物投入上给予倾斜,深入推动殷都区的综治平安基层基础建设。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共识。殷都区人口密集,是人口大区,要加强综治平安舆论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介,强化社会治安、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尤其是要抓好提升“两率”的攻坚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综治平安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全民的综治平安意识和法治观念。三是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结合殷都区区域实际情况,切实加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真正做到场所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善、奖惩分明 。要不断加强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技防和人防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综治平安建设中的作用。针对辖区人口流动大的特点,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开展信访积案整治活动,落实领导包案下访制度,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带领有关人员,深入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铁西路街道办事处文源社区综治中心等单位和场所进行实地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