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1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2-08 12:01打印页面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以“推进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服务企业绿色发展”为主题,在郑州市经开区开展第19次企业服务日活动。积极服务“六稳”“六保”任务,聚焦企业在绿色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答疑纾惑,解决困难,宣传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绿色发展模式,推动全省工业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二级巡视员、科技处处长魏金春出席,并与厅机关相关处室、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回答了有关咨询。

  郑州市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介绍了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经验,郑州市经开区8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指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深化绿色发展活动的抓手之一,通过加强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推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循环利用,实现从资源、环境单要素管理到整体系统的提升,达到“多领域、多要素、多环节”协同治理的多重效果。下一步,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进一步完善绿色发展评价体系、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激励机制,在持续开展好企业服务日活动方面,要创新思路,把生态环境系统有限的资源更多地服务于环境友好型企业、行业和区域。对绿色引领型企业、高端新兴行业、污染排放强度低的工业园区要满腔热情地服务;对于重污染行业、高排放企业,要寓服务于监管执法之中,要更多地运用严格执法、淘汰落后等手段,推动转型升级。

  活动强调,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中,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目前,全国“两山”基地、生态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等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郑州市经开区已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各地要学习借鉴其成功创建经验,大力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努力实现产业集聚区绿色发展。

  参加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建设生态工业园区,不仅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客观要求,而且是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实需要,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的生态文明宗旨,有利于提高园区经济发展质量、推动园区发展的生态化转型、促进区域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