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落实秋冬季污染管控 纪检监察不能置身事外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8 10:45打印页面

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根据焦作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的工作部署,主动谋划,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在征得市纪委监委领导批准后,于12月7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和庆带领下,会同第六监督检查室对《焦作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直插现场的方式对焦作市和兴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焦作砼盛源混凝土有限公司、王掌河灰坝施工现场进行了督导。

督导中,王和庆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12月份我市环保压力很大,为避免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管控工作,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环保驻企人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令行禁止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要充分认识到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靠前,协助市生态环境局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二是持续开展督导。在管控工作期间,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驻在”优势,多往一线去,多到企业看,对《通知》落实情况开展持续督导,对相关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不间断、全方位跟踪监督,确保人员履职到位、企业管控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严肃追责。对于在督导中发现的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要严查重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督导组在焦作市和兴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拆除场地发现,施工过程中未采取扬尘控制措施,立即要求该企业停止施工,并落实相关除尘措施。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在秋冬季管控工作中持续开展专项监督,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驾护航。(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