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0:40打印页面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着力建立工作机制,科学编制实施方案,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努力营造创建氛围,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市、县两级建立“无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初步形成了部门联动、职责明确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方案编制基本成型。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对我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开展多次实地调研,基本形成《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建设研究报告》,并就《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初稿)》编制情况与专家组进行多次对接。三是项目谋划放眼长远。结合三门峡市黄金冶炼、铝工业、煤及煤化工等主导产业和城市发展现状,围绕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和综合利用、农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生活源垃圾分类和综合利用等方面,提前谋划了“3个国家级、6个省级九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类示范基地,积极行动、牵头抓总,紧盯对全市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带动和促进作用的“好”项目、具有较大投资规模、实施范围和辐射作用的“大”项目及覆盖全流域、全行业、全方位的综合性项目,扎实推进项目谋划入库,共谋划项目105个,预计总投资300亿元。四是创建氛围日益浓厚。以政策宣传引导、张贴标语挂图、发表专栏文章、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市民落实光盘行动、治理白色污染、践行绿色生活,使“无废”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不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截止目前,赴各县开展“无废城市”宣讲现场活动3场,收集社会各界投送的宣传标语作品1400余条、徽标设计作品50余件,在三门峡日报等5家媒体开设专栏,发布动态新闻、知识信息、政策解读文章300余篇。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