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0:34打印页面

11月26日,南阳市长霍好胜主持召开了第3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截至11月24日,PM10平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并列第五,PM2.5平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并列第四,优良天数252天,全省排名第三,达到南阳有监测记录以来同期最好水平。10个国家考核断面平均达标率90%,同比提高3%,全部达到地表水III类及以上水质,18个省定目标责任断面平均达标率87.8%,同比提高3.9%,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全力冲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当前最紧要的是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从现在到年底,只剩一个多月时间,到了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最紧要的关头、决战的冲刺阶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打好冲锋,不折不扣的全面完成好省定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国家、省污染防治标准要求,严格执行上级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污染防治,同时汇总梳理专项行动、暗访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把各类污染源管控住、治理好。三要明责强责,督查问责。各级各部门要知责履责尽责,压紧压实污染防治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工作专班要真抓实干,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完成难度大的任务进行督导,对整改不力的、久督不改的适时启动责任追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坚决打赢秋冬和冬春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战。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