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到三门峡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食用菌“双改”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1-19 22:08打印页面

  1月18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到三门峡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食用菌“双改”工作。

  王仲田一行首先来到灵宝市,深入阳平镇裴张村宏丰菌业、焦村镇西册村众合食用菌产业园、尹庄镇前店村昌盛公司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生产经营状况和食用菌燃煤锅炉“双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公司、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燃气和用电锅炉的运行成本、灭菌效果、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生态环境效果和社会效益。

  王仲田对灵宝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引领、环保先行,率先在全省实施食用菌“双改”清洁化生产,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产业,推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相融合,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双促进。要大力支持食用菌龙头企业绿色发展、先进技术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带动更多企业和群众参与绿色生产,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政策引导,激活产业发展机制,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双赢。

  弘农涧河是黄河的重要支流,在灵宝市函谷关北寨注入黄河。王仲田一行沿灵宝市区、函谷关北寨入黄口、大王镇段,调研黄河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水质状况、排污口整治等情况。王仲田强调,抓好弘农涧河等支流的生态环境保护是做好黄河生态保护的基础工程,一定要增加责任意识,持续加大黄河支流的污染防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入黄支流水质稳定达标,推动黄河干流和支流生态环境、水环境不断改善,不断增强沿线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厅办公室、督察办、大气处、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