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滑县组织召开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9 11:53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秋冬季污染管控工作会议精神,11月14日下午,滑县组织召开了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长陈忠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县纪委监委、县委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政府办、督查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环境攻坚办12个环境督查组组长、问责组组长,县生态环境分局中层以上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环保所长和所有纳入管控清单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锐锋宣读了《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滑县协调保障方案》,同时对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县环境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建峰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委书记、县长陈忠最后做了讲话:一是提升认识,主动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滑县生态环境工作今年来虽然得了一些成效,优良天数有所增多、污染浓度有所下降等,但是当前全县大气环境质量同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发展需要相比,仍有不小差距,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务必要紧盯目标,增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抓住具体事、具体任务,采取更科学、更精准、更精细、更全面的治污举措,共同发力,守住目标底线,切实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和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主动推进工作落实,县攻坚办要落实好对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和专班的督导督查、移交问责工作职责;要认真按照攻坚方案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完成标准,坚决落实攻坚责任。要重点做好近年来上级交办的各类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对各类环境问题进行一次系统的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三是严格督查,严厉问责。县环境攻坚办12个环境督查组要认真履行自身的督导督查职责,严格按照县环境攻坚办安排的督导内容,对负责的督导区域从严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该移交整改的移交整改、该移交问责的移交问责,绝不能出现工作敷衍、应付差事的现象,出了问题必将追究相应责任。县委督查局要对12个督查组的督导检查工作、各级各部门管控措施的落实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乡镇要敢于唱黑脸,决不能搞好人主义,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对发现有令不行、工作滞后、管控不力的,要立即向纪委监委移交,纪委监委要动真碰硬,拿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明确态度,对移交的问题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坚决依纪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决不能搞下不为例,促进各级各部门把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