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2020年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工作省直部门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1-18 09:33打印页面

  11月16日上午,2020年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工作省直部门见面沟通会召开。省委第十一、十二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并讲话,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府参事李和平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等被督察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省委第十一、十二督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维宁指出,本次专项督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部署要求,紧盯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全面促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维宁强调,本次专项督察是一次政治督察、作风督察、责任督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察。重点督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情况、办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重要指示批示件情况、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部署推进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等。督察组不提与督察无关的要求,不干扰被督察部门的正常工作,不处理具体问题。督察的结果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并向省直部门反馈督察意见。督察期间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机制,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推进工作为目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张维宁要求,一是在提高认识、形成内外共进上下功夫。接受督察部门单位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从落实省委省政府污染防治攻坚决策部署、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河南的高度,去审视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措施实效是否到位。把握好督察与被督察的关系、配合与主动的关系、迎进来与摆进去的关系,主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形成督察与自查共进、发现问题与即刻推进整改同步的局面。二是在找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上下功夫。要突出查找问题,更要分析原因,进而审视在作风、措施、机制上的短板,找准确保整改到位的方法路径。三是在强化落实、即查即改上下功夫。对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太容易解决的问题要强化顶层设计、集中攻坚,实现新突破。

  会上,接受督察的13个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并提出督察意见建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