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到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调研污染防治5G技术应用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1-13 08:21打印页面

  11月11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相关人员,到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调研污染防治5G技术应用工作,研究加强5G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领域应用、进一步提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能力的建设思路和务实举措。

  王仲田首先来到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监控中心,听取该公司5G建设及场景应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智慧交通、新能源发展、系统运行维护等情况介绍,并现场调度部分应用场景的实际效果。随后,与该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双方战略合作、推进5G技术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领域应用进行座谈,就如何发挥5G网络技术优势、补齐科技治污短板,全面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能力,研究应用领域、建设思路和相关措施。

  王仲田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心攻坚、不懈奋斗,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铁塔河南省分公司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污染防治,为全省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议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要继续扛牢环境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5G网络发展战略和“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国5G网络领先全球技术优势和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我省智慧环保建设,全面提升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水平,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继续聚焦污染防治攻坚,借助公司拥有遍布全省的铁塔网络和技术优势,紧紧抓住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突出工业污染防治、矿山开采治理、大型柴油货车监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建设和设备配置方案,加大建设力度,提高防治效果。要继续扩展技术应用领域,发挥公司在电力保障和应急维护方面优势,积极研究探索参与烟叶烤房和食用菌行业燃煤“双改”工作电力保障、推进5G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路径新举措,让5G信息技术与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深度融合,让铁塔资源和先进技术发挥效益最大化,为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美丽河南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厅办公室、大气处、辐射处、监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