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0 10:41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确保年度、秋冬季各项目标完成。115日下午,鹤壁市攻坚办主任、副市长邵七一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2020—2021年秋冬季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个牛鼻子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冲刺60天,打赢收官战“关键战役”,采取最严厉、最有效的措施,确保应对污染天气优良争夺战、工业企业污染防卫战、散乱污清零歼灭战、燃煤散烧攻坚战、扬尘管控持久战、禁烧禁放阻击战等六大战役获得全胜,确保2020年年度目标和2020年第四季度秋冬季目标顺利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一是树牢目标导向。紧盯2020年年度目标和202010-12月秋冬季目标,降微克、争指数、抢位次,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更好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树牢实干导向。要强化限排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坚决杜绝整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要强化“禁煤”,严控外地煤流入我市,并将查处的散煤来源及时函告相关地市依法处理。要强化“控尘”,加快推进107国道、大白线等重点干线公路环境综合整治。要强化“禁炮”,坚持全域禁炮,加强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等各个环节的监管。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细化一厂一策实施方案,对超标排放、弄虚作假、未落实管控要求的企业,依法责令停止生产。三是树牢责任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网格责任制和有奖举报等机制,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单位争做污染治理、绿色发展的典范。四是树牢结果导向。市环境攻坚办要重点用好通报、奖惩机制,加大通报的频次和范围,加大奖惩的力度和深度,对于工作推动不力的要曝曝光、亮亮相,对问题突出、拒不整改的,要一竿子插到底,该行政问责的就行政问责,该法律严惩的坚决法律严惩。五是发扬“四种”精神。打好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发扬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不达目的誓不摆休的钉钉子精神、壮士断腕的“五铁”精神,始终保持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的昂扬斗志,善于披坚执锐,勇担千钧重担把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进会由市攻坚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拥军主持。市环境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海军同志安排部署了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冲刺60天打赢收官战工作方案。各县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递交11月份空气质量完成目标保证书。市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公路局汇报了10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市直单位及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