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副省长、郑州市长王新伟调研督导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0-15 19:09打印页面

  10月13日,副省长、郑州市长王新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全市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秋冬季这一关键时段,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豫能热电公司,王新伟听取了污染物排放指标、运煤通道建设、清洁运输开展等情况汇报,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通过燃煤减量提质、加强运输存放管理、提升厂区绿化保洁等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着力建设绿色生态企业。在察看裕中电厂引热入郑管线和商都路热源厂建设时,他详细询问了热源替代和项目进度安排,要求供热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确保安全、环保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保持奋力攻坚态势不动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从严治标、持续治本,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努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攻坚,紧盯移动源、燃煤源、工业源、扬尘源等,落细落实重型柴油车辆管控、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燃煤散烧治理、工地扬尘8个100%管理等举措,精准实施差异化环保管控,确保工地不停建、企业分类管、指标降下来、空气好起来。要汇聚防治合力,探索建立污染源清单和污染控制清单,持续推进能源、产业、交通、用地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双替代”供暖、扩大清洁能源等工作,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防范和区域联动等机制,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完善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等机制,齐心协力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

  副市长吴福民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