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开发区召开决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5 16:07打印页面

  10月14日,濮阳市开发区召开决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参会人员学习了全省全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秋冬防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今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攻坚办主任冯庆轩总结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财政局、攻坚办、环保局、交通局、住建局、经济发展局等区有关部门,各乡镇办主要领导和分管副职,区工业企业、建筑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扩散条件最差的时段,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开发区又是工业重区,主导产业化工居多,一旦防治不力,将直接影响全区乃至全市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集中优势兵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跑赢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精准治污,加快推进黄牌企业搬迁改造、蓝牌企业提升整治,落实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管理,开展施工建筑工地管理,强化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二要坚持科学治污,运用好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完善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响应机制,强化科技基础能力支撑;三要坚持依法治污,狠抓“三散”污染治理,强化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实现全区“零燃放”,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罚,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拔寨的拼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决打赢今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三年收官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