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洛宁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5 15:19打印页面

  10月13日晚,洛宁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我县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主动应对,善作善成,确保完成空气质量国家二级达标县创建。

  县委书记张献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主持会议。县领导杨桅、马利军、边晓铅、李玄煜、韩丽莉、李成、马亚辉和副县级干部张鑫出席会议,县攻坚办22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县攻坚办和专家组成员及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督察暗访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边晓铅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就本部门承担的工作进行发言。

  最后,为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达标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张献宇强调,第一,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态势。要切实把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必须对标对表答好的政治卷,聚焦聚力打赢的攻坚战、必须不折不扣兑现的军令状,牢牢扛起政治责任,保持攻坚定力,持续巩固当前良好工作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收官战决胜战。第二,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攻坚举措。虽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当前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第三,要抓牢重点任务,务求攻坚实效。一要精准发力,切实把污染强度“降”下来。二要严格管控,切实把监管能力“提”上去。三要强化督导,切实把追责问责“严”起来。第四,要持续转变作风,凝聚攻坚合力。一要着力抓具体。二要着力破瓶颈。对制约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认真盘点、紧盯不放、攻坚克难,决不能避重就轻、避难就易,特别是在秋冬季管控的重点时段和空气站点的重点位置,要强化管理,坚决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三要着力重持续。保持攻坚的定力和韧劲,抓平常、抓经常,要坚持县级领导带队夜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建立台账实施销号制,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四要着力求实效。要带头深入一线、吹糠见米,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问题,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的监管责任,多俯下身子去指导、去帮助企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污染治理好,把管控落实好。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周东柯要求,一要清醒认识抓落实;二要污染问题抓落实;三要强化问责抓落实。打好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达标县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