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六次企业服务主题月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4 16:01打印页面

  10月12日下午,南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六次企业服务主题月活动,邀请31家核技术利用和危险废物产生经营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疑释惑,助力绿色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南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胡兰群出席活动,市局相关科室单位、市区6区分局(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服务月活动主题是,开展辐射和固废安全监管政策法规宣讲、帮扶、指导,促进辐射和固废安全日常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活动中,市局辐射科、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宣讲了辐射和固废相关的政策法规。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新固废法宣贯、固废收集流程不明确、辐射安全监测、企业环保监测、化验指导培训等9个问题,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供办公电话,方便企业代表的进一步咨询沟通。

  活动最后,胡兰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辐射和固废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坚决履行法定责任,严格依法监管,确保使用和处置安全。二要正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各单位要秉承“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固废污染防治原则,加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到安全监管到位、安全防护到位、能力保障到位。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强化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服务融入日常监管中,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以安全保障优化经济发展,以优质服务支持经济发展。构建完备的管理监督体系,落实一企一档,严格执行相关准入和执业资格制度,加强辐射和固废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宣传和科普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参与辐射和固废安全监督,合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