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检查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值班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0-01 22:13打印页面

  王仲田检查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值班工作时强调

  落实省委要求 扛牢值班责任以良好风貌

  和工作成效全力保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0月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到厅总值班室参加了省委总值班室的值班点名,检查了省生态环境厅政务值班在岗和履职尽责情况,抽查了部分市县生态环境局(分局)节日值班情况,并向值班人员表达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国生书记“四个越是越要”的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以崭新面貌和工作成效全力保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厅总值班室,王仲田厅长参加了省委总值班室值班点名,简要汇报了我厅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安排情况和落实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情况。之后,查看了值班工作记录,询问了假期值班生活保障情况,向值班人员表示了节日的问候,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视频、电话线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报告。随后,王仲田厅长电话抽查了栾川、范县等地生态环境局值班工作情况,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表示慰问,了解各地落实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情况、节假日期间地方生态保护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和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王仲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国生书记“四个越是越要”的要求,越是发展势头好,越要增强风险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越是社会大局稳,越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漏洞查得更细;越是干部士气高,越要发扬过硬作风,把措施抓得更严;越是欢庆佳节之际,越要保持战斗状态,把责任扛得更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为全省人民欢度双节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责任上肩、常抓不懈”的要求,扛稳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落实好假期值班值守各项要求。要重视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要强化生态保护,针对节日期间全省景区、自然保护区等车流量、人流量大,易发生生态破坏事件等情况,加强巡查监管,强化生态保护,严防生态破坏事件发生。要推进污染治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工段、重点因子,通过精准分析、精确预报、精细管理、精准管控、精准问责,推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增强全省人民优美环境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副厅长王莹、二级巡视员许兵,厅办公室、大气处、宣教中心、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