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10-01 13:30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鼓足干劲 冲刺攻坚 决战决胜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9月3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安排,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深化成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冲刺攻坚,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环境支撑。

  王仲田指出,全厅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充分认清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奋力攻坚态势不动摇,积极克服当前存在的盲目乐观情绪和松劲懈怠思想,找准短板弱项,把握时间节点,落实落细管控治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秋冬季污染排放总量,确保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王仲田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今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治举措,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各项重点任务积极推进,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幅度明显。截至9月28日,全省空气质量PM10、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9.4%、17.9%;优良天数为188天,同比增加49天。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1-8月份,国家考核我省的94个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75个,同比增加17个,占79.8%,远超国家要求的高于57.4%的目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分析了形势任务,对照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要求,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全厅上下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认识;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毫不动摇扛牢扛实政治责任。王仲田指出,省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高度重视,对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我厅的干部深切关怀。全厅上下要切实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感,倍加珍惜荣誉,自觉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努力的工作、丰硕的成果回馈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厚爱。

  王仲田要求,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横下一条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不松口子,加快关停落后煤电机组,认真做好平原地区“双替代”区域散煤清零,积极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以及黑加油站(车)移动源污染,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严格轻度污染天气管控转化工作,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落实。要细化分解任务,认真对照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安排,逐项逐条明确具体事项、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建立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台账,确保每项工作要分解到具体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暗访督查,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动攻坚的重要手段,从10月1日双节假期第一天起,假期期间省厅领导带队,每天组织3个暗访组,之后转入常态化暗访督查;鼓励全厅人员齐上阵,假期志愿参与暗访,发现问题随时传送到厅机关工作微信群。要发挥科技力量,用好在线监测、卫星遥感、无人机、蓝天卫士、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主动梳理发现问题,提高执法监管效能。要加大督办力度,对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交办整改,对于交办问题久拖不决、环境问题集中多发、整改问题敷衍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的,积极利用曝光、约谈、挂牌督办等多种手段,严肃问责追责,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会议统筹安排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相关工作;并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科级以上人员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