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文 > 2020
索 引 号: 10320-01-2020-00178 分类:
发布机构: 省环境监控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9-30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申请开通“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使用访问权限的请示
文  号: 豫环文〔2020〕130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申请开通“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使用访问权限的请示

省政府:

  为了助推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了“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全省秸秆燃烧火点监管工作。该系统包含两万路实时视频监控点位,范围覆盖了全省农业农村区域,建成投用以来,大幅提升了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成效,为扭转我省秸秆禁烧的被动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两年来,我厅多次派专人到省农业农村厅现场调度全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文明祭扫等工作落实情况,利用该系统加强监管,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进一步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部署要求,持续督促推进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文明祭扫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的监管,高效推进各项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以上工作落实迫切需要“蓝天卫士”监控系统配合支持,现提请协调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给予我厅开通“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使用访问权限,注册使用账号,以便于全天候实时访问系统。我厅将规范操作使用,确保数据安全利用。

  妥否,请批示。

  2020年9月29日

  (联系人:杜鹏 联系方式:0371-66309165)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印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