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启动“无废城市”创建宣传月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8 15:35打印页面

  近日,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无废城市”创建办)启动“无废城市”创建宣传月活动,通过在媒体开设专栏、标语征集、垃圾分类宣传六进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开放日、打造绿色机关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无废城市”创建宣传高潮,凝聚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意识,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晓、融入和行动,共同打造无废城市全员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将“无废城市”创建列为全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无废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积极谋划建设特色基地、探索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路径和模式、坚持污染防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等方式,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该市“无废城市”宣传月活动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21日,将推进十大宣传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创建标语、徽章有奖征集活动。标语、徽章征集各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优秀奖10名。二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环保志愿者组织为“无废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活动。三是主要媒体设立“共创无废三门峡 守护美丽天鹅城”专栏,宣传国家、省、市在绿色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等无废城市创建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我市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措施和工作开展情况,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是组织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锦荣水泥、灵宝市金源公司等)开展开放日活动。五是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六进入”活动,推动无废城市全民参与进家庭、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等,让低碳生活、无废城市的政策、法律、理念一一渗透到社会各个阶层;六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绿色办公文明实践活动;七是在星级以上酒店开展环保服务倡议活动;八是在餐饮企业、机关餐厅开展“光盘行动”、绿色餐饮宣传活动;九是开展绿色中秋、绿色国庆低碳节约绿色出行文明实践活动;十是向全社会发出“无废城市”创建全民参与倡议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投入无废城市创建,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该市“无废城市”创建办要求各县市区、29家成员单位以及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宣传高潮,为助力美丽三门峡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