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 > 要讯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到河南作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辅导报告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举办第八期培训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9-17 17:49打印页面

  9月1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第八期专题培训,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应邀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主题辅导报告。培训由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主持,厅领导王朝军、许兵、江振山参加。

  培训班上,张波站位国家战略全局,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与国之大者的关系,他指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务必做到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持构建党委政府主导和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大格局。

  张波简要回顾了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需要突破的主要问题,提出点源问题重在补齐短板、面源问题重在突破瓶颈、环境风险重在加强防范的要求。他强调,“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要做好“衔接、创新、做实”三篇文章,确立流域生态环境管理基本逻辑,建立流域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力争实现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方面突破,强化项目管理,完善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的工作机制。

  省、市、县三级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同志,各省辖市(示范区)政府(管委会)、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生态环境局(分局)、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