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实现排污许可制度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6 15:09打印页面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排污许可发证核发登记工作,按照国家、省总体要求,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顺利完成全市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实现了排污许可制度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91个行业共需发证915家,已全部完成发证或标注特殊情形(其中已发证436家,特殊情形完成324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55家)。登记管理类共3880家,已全部完成登记或标注特殊情形(其中已登记3295家,特殊情形完成585家)。一是加大宣传。在市政府网站、市生态环境局外网、市民之家网站、“安阳环保”微信公众号和安阳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公告》,方便排污单位、群众了解政策,达到了排污单位清楚、公众知晓、部门明白的效果。二是督导帮扶。建立完善日调度、周调度机制,实时掌握各县(市、区)分局工作动态和进度,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通报全市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提高发证速度。分管领导带队到进度较慢的县区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指导分局和企业解决发证登记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三是联合会审提升效率。重点管理类、简化管理类排污许可证审核工作涉及环评科、大气科、水科、科技监测科、固化科等科室,市局组织各县(市、区)分局、各审核科室集中联合办公,加强对企业和第三方的培训,采取面对面审核、集中提出审核意见、现场修改等方式,大大提升了审核效率。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